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第二十次捐血記 @ 世界捐血日

還記得三年前的五月中上了紅十字會於元朗開心廣場的捐血站進行第二十次的捐血活動,點知我血紅素測試不合格,看到小冊子的介紹指懷孕有機會導致這情況,所以五月尾就驗孕成功者從此暫別定時捐血的習慣。

在懷孕時我好奇地問過如果產後要多久才可以捐血,原來人人情況不一,順產生可以產後半年,開刀生要產後一年,但如果餵人奶就要停餵人奶才可以捐,餵了昕昕28個月的我終於讓昕昕自然離乳,所以我決定在世界捐血日進行第二十次的捐血活動(^_^;)


當天返完教會崇拜就帶昕昕陪我到捐血站,有幸早上時間人少,加上服務站的義工好好人咁俾昕昕坐在我旁邊睇電視,所以捐血的幾分鐘好快而又好快樂咁完成*^O^*


其實以我的體重可以捐450cc的血,但因為我近期差不多日日要返兼職,加上要照顧昕昕,所以我捐350cc(^_^;)

唔講唔覺已經捐咗20次血,還記得第一次捐血是在2003年4月,當時爆發SARS,有商場舉行捐血活動,我剛好經過就成為我的第一次捐血(^_^;)

自此我就定期捐血,有好幾次故意在生日捐血,捐多5次就可以在世界捐血日中領獎,身邊有男性朋友曾經獲得有關獎項,我估自己生多個bb才有呢個機會~~~



捐血後休息,飲橙汁和食檸檬夾心餅~~~


因為我著紅色衫,可以額外收到一個雜誌架=]


今次捐血的禮物~~~


下個月有童軍捐血日,諗起四年前我都曾經參與過~~~

以前儲了好幾個定期捐血章,希望將來再有這機會儲這款章,

童軍捐血日&飛常連繫~~~


紅十字會有網頁顯示之前的捐血紀錄,其實我覺得捐血真係可以幫到人而又有意義的活動,加上我本身血型係O+,捐咗肯定幫到人,所以我一直keep住捐到依家\(^o^)/




以下是我們的FACEBOOK專頁連結,裡面會有一些昕昕的生活照片和不同資訊分享^^ 


生活易推出咗BB成長日記,方便媽媽記錄BB成長片段,我幫昕昕建立咗一個,大家有時間可以參觀=W=


我的網誌~~~
She blog (New)     She blog (Old)

如有任何Blogger活動邀請或試用,可以聯絡我的電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