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產前檢查 @ 38 WEEK DAY 1

今次的產檢真的令我開始擔心阿囡的情況~~~

37周後兼生產之前我逢星期一會返荃灣港安醫院看盧乃本醫生,今日盧醫生先幫我照超聲波,發現我的胎盤有鈣化,暫時阿囡大概有2.6KG,由於盧醫生擔心阿囡唔夠吸收,加上唔知阿囡情況是否穩定,所以提議我加$400上一樓的產房做一小時的BB心電圖檢查~~~

在這一小時裡的初時跟娘親傾一次電話,當時我擔心到開始流淚,好在好快有姑娘入來開電視給我看,有我追開的《金大班》,差不多看足一整集,跟住轉台看醫院電視介紹,原來出院有一個禮物袋,我離開時見到有BB出院八掛過,有BB衫, Mustela的試用包(即之前去產前講座果pack),洗臍帶用的酒精紙等,一包幾大的東東@@

在網上找到有關胎盤鈣化的文章,其實我和盧醫生已經商量好,如果阿囡冇令我有作動的情況,最遲會在二月三日或之前催生令阿囡出來,當天本身是我在公立的預產期,也是立春前最後一天,始終我都想阿囡趕出來做小龍女~~~

盧醫生今次更第一次用鉗打開我的陰道檢查,他表示阿囡有足夠空間順產出來,而且頭仔位置OK~~~

在產房拍了些照片,原來醫院會準備定會陰清洗器、一條網褲、一包產婦衛生巾和床墊~~~

而且有座位,如果老公陪產可以在這裡坐下來~~~

這就是生產用的床,到生的時候就會變身,公立醫院都係咁~~~
 
 

這就是我的心電圖~~~



產房有電視外,還有BB床,待生產後可以安放在內~~~

床房有浴室,每個產房都是獨立房間,不擔心有其他人影響~~~
 
離開港安之後就去之前在我大日子彈MARCH IN SONG朋友的屋企探B女,看著朋友如何餵奶、換片,她跟我分享了坐月的事~~~

由於朋友本身燥熱,第一胎食薑醋就流鼻血,今胎不敢吃,只是吃肉餅飯、飲湯水,數天前吃雞肉後就流鮮血,產婦衛生巾也弄髒了好幾片,她最後要停吃才沒事,她提我要注意,我笑說這事情不會發生在我身上,因為我本身體質比較弱,夏天進入冷氣地方和冬天時會手腳冰冷,未嫁之前我年年冬天娘親會弄高麗參燉雞給我享用~~~

入門後都沒有好好的進補,奶奶從未買補品給我安胎,就算是買湯包都係靠我自己買,她只是煲瓜湯、菜湯,一點花膠、海參都沒弄給我在家吃,之前時常出外用餐,味精多,所以我才每星期至少一晚娘家吃飯,至少我娘親會弄健康的飯菜給我,不是經常煎午餐肉= ="

真期待可以早日搬出去自己住,因為我不想在奶奶的家中下廚,也不想吃奶奶煮的東西,搬出後我可以慢慢自修廚藝,不用吃一些冇益的食物~~~

最後送大家一幅十七天大的可愛女生的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